木棉道上的友誼

2007.04.02.
去了趟潭子

滿懷著勇氣與思念想去拜訪一位"老朋友"
...
邊開著車邊
看著一旁的木棉樹 不時還需瞧瞧路名
其實
路我並不熟
但我並沒問人


心想
應該很快找得到 反正天氣不冷不熱
轉ㄚ轉
原本想放棄了
繞到鐵路的另端
卻意外的讓我找到了
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 超興奮

可惜,朋友恰好外出


晚上朋友來電..好久好久

沒再聽到她聲音 是熟悉 是默契 是想念

她說我從以前就很貼心
...
是這樣嗎? 我笑笑得回應
其實心底是很開心是很溫馨的

我以為
...以為...她早已忘記我了
於是這樣的"久別重逢"
讓我想到這張明信片
重拾了一切回憶
沒想到我再來潭子卻已是近兩年後
那一晚 是中秋節
我嚷嚷著要去烤肉 賞月
下班後
強叔戴著我們去潭子接阿梓
那也是我第一次到潭子

我們這些人 到望高寮到山上 去放煙火 去賞月
...
雖然是沒烤到肉
但我的同事
卻給了最難忘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