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之一故鄉~洄灡

2007.06.01 ( Hualian/ Taiwan)
那年,趕著準時下班準時搭上火車
靜靜坐在火車站候車
,吵雜的人聲和我剛跑過的心跳成了正比
瞥見一個熟悉的背影
,累到喊不口
腦中想的卻是這是第幾次去花蓮了
..忘了,說實在忘了......
 

這次是清晨
火車進站了

我在清晨離開了這城市
,還是記不得..
卻無法忘記踏入花蓮的第一步時
空氣是依舊這麼新鮮是這麼自由

第一次騎著單車悠閒繞在這熟悉的街道
當我市區停紅燈時,眼前有隻蜻蜓就這樣悠哉飛過
其實已經很久沒再看過
蜻蜓了..
朋友的單車實在不好騎,就連停車時腳也勾不到地
我早想到花蓮市區有些路是有坡度的
,還是決定騎單車
上了美崙坡
,才驚覺實在騎得很吃力!
眼前一位老婆婆正在路旁休息
,旁邊停了輛腳踏車
我打從心底佩服她,於是我停了下來與她聊一兩句來

松園
別館很靜,想起了牧羊犬說的歷史故事
從館員那再次聽到汪伯伯的故事
站在這兒
,才這麼深刻感覺到松園的歷史與回憶..
又繼續出走至七星潭,海色灰灰的
看不見記憶中的藍
,下次吧....

為了品嚐印象中的辣子雞丁
,我又出走了
這次是由別的巷路想繞到目的,卻故鄉在迷路了....
一面停下休息一面又與當地人問起路聊上幾句

這次又讓我再次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與純樸
雖然這是家不顯眼的店
每次來花蓮
,總要吃到那種熟悉的味道才甘願
飽食後,桌上擺滿明信片!面對著海,再來杯我的最愛
才開始下筆

說實在!我還是喜歡在旅程中寄出明信片
多年前,我也曾坐在老位子
寫著明信片給山
頭的自己,然而
好像很久很少再寫給自己也包括這次
多的卻是...內心和自己的對話

我還是很喜歡花蓮
可以讓人很自在很悠閒
沒有太多的車輛
沒有令人感到壓迫感的建築
多的是山是海
是可以讓人心安的山
是可以得著心靜的海

雖然並沒有寄張給自己
不過
,牧羊犬這張松園別館
早已又讓我期待下次的花蓮之旅
我喜歡
牧羊犬在這張明信片說的
記憶在有心人中
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