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明信片

2007.6.04 (Taiwan)
牧羊犬在2007年寄了這張明信片給我
台中的雨,淋濕了這明信片,心疼極了
過了三年後,刻在片上雨滴早已乾,完整如初

我,小時候也曾養過寵物
兒時的記憶,牠非累要來參一腳
那隻名叫馬利的土狗應是家人養的
卻這樣忠實老是陪在她小主人的身旁
在我已有記憶時,馬利就已經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家理的椰子樹漸漸長高,椰子葉多了就被裁了下來
頑皮將馬利放整捆椰子葉上...拖著椰子葉走
看到田裡人家正摘紅豆,也可以高興地在那團團轉
.........
一天
聽說牠自己由老家回新家,過馬路時
出了車輛 ...走了
死了...怎會被車撞阿?!
我當時心底蹦出了這句,還談不上心痛的感覺,
只是為以後的明天後天都見不到而難過...
人生..第一次如此接近離別跟死亡的感覺

至此,家中不再養狗
隨著我長大,養過鳥、養過一缸魚
卻總是再也沒有一種....過..「 寵物」的歸屬感


2007.6.05 (Taiwan)
orange 小朋友寄的,這張我好像也有,不過寄給別人了
那一班小朋友寄來好多張明信片
才小二,大家就邊寫邊畫邊學會寄明信片
真厲害!
張張用心寫,用心畫
托道跟小朋友的福氣 ,收到了這麼多張明信片
感謝道、牧羊犬及花蓮小二班級的這群小朋友們

0 意見:

歡迎您的留言,本部落格設有留言管理,在發佈意見顯示之前,
都需先經檢閱管理。待檢視後,即發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