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莫斯科的明信片

2010.11.15 (Moscow)
表弟自莫斯科寄來的明信片,原本想指定主題的
想想...還是算了!想看看他會挑什麼類型的明信片
收到時,還好不是克里姆林宮。因已有一張了
不過我以為這傢伙會寄風景片似的

有點出乎意料,就好像當時聽到他說念政治研究似的
明信片上他說,這是莫斯科大學的主樓,他就住在裡面...
金碧輝煌的像極了皇宮,肯定在裡面過著大王般的生活啊~
回想這小子小時候,我們是一同看哆啦A夢,一同吃冰棒長大的
他總是不愛彈鋼琴,不愛照像的......

在中部工作後,大家幾乎沒往來了
真的很難想像,他獨自去到如此遙遠的國家求學
 
記得我大學時修了一門課,好像是俄國文學之類的課程
聽著歌劇上課,念著那些長不巄咚的俄國名字
完整看完我人生中第一本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小說 -「罪與罰 」
第一次跟「俄羅斯」如此的接近
其實,我還蠻喜歡上這門課的,歌劇真是好聽!

謝謝大王的賞賜,小的在此含淚答謝了
希望有朝一日,小的也能到大王的皇宮享享福
東喊一聲奴婢來,西喚一句奴婢去......
 

2 意見:

陳61(Jou-I) 提到...

天哪!這是大學!!!我剛剛看以為是政府機關
俄羅斯的建築好像美的很美
普通的就像共產國家的那種房子...?!

st 提到...

富麗堂皇吧...
這小子應該也繳了不少學費...呵..

歡迎您的留言,本部落格設有留言管理,在發佈意見顯示之前,
都需先經檢閱管理。待檢視後,即發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