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海道的明信片

2009.07.29.(北海道)
這始終還是一張寄到我手裡的明信片,終究.....
時間真的是過很快,快到竟然忘記當初離別的心情
會忘記承諾嗎?也許當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終究.....寄不出我的思念

時間會伸縮。當它伸展的時候,能夠像橡膠一樣,把人永遠封閉到它臂彎裡不輕易釋放。它會把你帶回原地,叫你停下來閉上眼睛,把你撇棄在分秒都沒有前進的黑暗之夢裡,我置身類似迷宮的地方。                                                              吉本芭娜娜 《無情∕厄運》

但,卻很意外
收到很多年沒見好友的訊息 ,以為時間拉長會讓淡忘彼此
好友卻突然說出..很想我!似乎...很輕而意舉很自然的脫口而出
對我這樣一個會忽略你們的人,真的愧為接收從你說出這樣的話
你搬家我卻是不知道;你喪父時我卻來不及安慰你;
你結婚時我卻給自己藉口待在中部;你生子時我卻始終沒南下探望
而你...卻輕而意舉地說出我在你生命中的重要地位

學生時代的種種畫面...閃過...是幼稚是瘋狂是單純是青春
疊疊而起是現今的思念,是遺憾

我在七月寫下了我的思念
將它寄託在這張寄不出去的明信片




「人不會忘記嗎?」
「會,人會忘了他想留住的,留住他想忘記的。」                                            戈馬克.麥卡錫 《長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