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 ~ 一葉扁舟

2007.06.15 (Capital City Lilongwe / Malawi )
雷雨交加的午後,無原由...想到了此張
我看著桌上, 應該是剛剛稍來著祝福
母親總是說我在是颶風大浪的颱風夜出生


也許,我的人生打從一開始就累配合這樣注目,才顯得大風大雨
其實 我只是想過個低調不過的節日
似乎是轉眼間就過了好幾回 好幾年
不怎能妥協 不再年輕阿

「今天,我只願面潮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我看著郵戳,推想著這是張珍貴的明信片阿
「一葉扁舟」曾幾何時是
詩人筆下時不與我,感物述懷的「感慨」
世代交替成了馬拉威當地人民的謀生工具
郵票像極了菲律賓20披索的那隻蝶....
謝謝 Ra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