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距離

2007. (Tokyo/Japan)
我並不常聽流行音樂最近聽到劉畊宏的「幸福的距離」
淡淡的旋律 滴答滴答的聲音
譜成一首名為甜蜜的約定



應景找了這張明信片 是 希さん寄來的
說的是七夕廟會慶點活動 很喜歡

「幸福的距離」
一對戀人,相戀快十年
因為男方並不是很爭氣,就連日常生活與「麵包」都要女方操心
女方家人當然心疼!當然不放心把自己的女兒嫁給這樣的男人
就這樣,女孩瞞著父母繼續與那男人在一起
用承諾一天一天搭著幸福場景
,就這樣過一年又一年
女孩不再年輕了
,在甜蜜的背後卻是日益加劇「現實」
她無助了...慌了...
一天打電話給我 !什麼也沒說
淚水成了她唯一的表情 ..唯一的喧泄
我知道這樣的壓力已把她重重壓得喘不過氣
我心疼極了 !!心中暗自大罵那個毫無擔當的男人
怎能讓一個女人為他付出到這樣的程度!
老實說 我並不知道該不該向她說些什麼
畢竟十年多的感情! 我一個旁觀者阻得了這樣的執著嗎?!
其實 ..我想..她心中或許已該有個答案
也或許這就是他倆的「幸福的距離」

活在自以為誠實的狀態之中,永遠是一種無垠的漂浮。
即使你覺得你正被燦爛的光點圍繞著,
那種有光,仍悲哀。
你遲早會有沈沒的一天。直到永遠。
                             嚴 云農《愛無能,幸福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