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樹暮雲~思吾友

2007. (Wexford /Ireland)
來自愛爾蘭-虛無飄邈的朦霧 
是雲也好 ?是霧也罷 ! 
 
可這張收到時也有段時間了
尤其最近每每看到它
就會想起一位同窗三年的國中同學......


去年這個時候,不知怎樣就突然想找一位國中畢業就未曾聯絡的同學
輾轉得來的消息卻是令人錯愕
算算應在她升大二
那年,我便到中部工作,習慣了中部習慣了一切
自以為是把中部當成另一個故鄉!
那時網路資訊與手機都沒這麼發達!久了
!就未曾再與國中小學同學聯絡
而在過了快八年
,我才知道這消息...

猶記國二,我轉到了與嵐同班!在全校她總是名列前茅,總是這麼優秀!
健康的膚色活潑開朗的個性....我甚至看不到缺點!完美的讓人有距離
有天午休
,我肚子不舒服,我這人又很愛ㄍ一ㄥ 一直忍著忍著
坐在我斜後座位的她正在看書
,也許是我翻來覆去不安的動作引起她注意
被她"強"拉
!被她"說服"去找老師
是她扶著我去保健室
,就是這樣的插曲...讓我一直惦記
 

嵐~知道嗎?你的小學中同學在網路上尋找你的消息,找了好幾年!
你高中同學說就算是
坐公車的時候一個人孤獨時的開心時
腦中都會想到你...!
如果你還在的話
..應該是位好老師
也或許我還可以用我很爛的日文跟你聊上幾句!
聊聊為什麼你會這麼讓我覺得很意外..也參加日文社
..聊聊兒時的趣事....
聊聊你..的戀情..


和身邊的人分離,永遠不能再見到面──這樣的事情,
真的很寂寞、很傷悲。
而我,也有那樣的對象。
從孩提時候分開,到現在都已經變成「伯伯」級了,
還無緣再見她一面。
                               重松 清 《吹口哨的孩子王》

然而..我終究晚了八年
一天我照著畢業冊上的住址找到你家
,巷子裡靜極了
....始終按不下門鈴
我不知道
...當我面對你的家人時,我該怎
......

我站在門外,想了想
如果是我
,我會希望我想念的朋友 想念的同學
有空也來"看看"我...
我又想想..會不會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打破了原來的平靜
鈴始終未按,門仍舊未開
我的心卻依舊不停的痛

我們這些老同學並無禁口想避開談論到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
... 我們從沒未忘記過你
.......
........

(黃磊 -丁香花)
多麼嬌嫩的花           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飄啊搖啊的一生
多少美麗變成的夢啊
就這樣匆匆的走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