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幸福的明信片

2007.06.15 (Jhudong / Taiwan)
很久以前的一年
為了考試
我和同學
從日升到日落都窩在圖書館看書
讀得很累,我們就會起來走走...

館外有顆樹

也許是昨日的風雨吹落而下
地上鋪滿一朵朵外白內黃的花瓣
也許是昨日的風雨襲過
幽幽淡雅的花香特別格外撲鼻
同學撿起一朵
,告訴我它有個特別的名字
從此
,我記得它的香味 ! 記得屬於它的稱呼

如今物境遷移
與它相遇總是愛下雨的前後
下班後和同事去家餐館
那兒也有顆
,樹開滿了小花
地上也傳來陣陣香味
珊從地上拾起幾朵較完整
又聽她說
「學姐,是你最喜歡的雞蛋花耶!這幾朵給你...」

不時又聽她聊起
峇里島的事
每當我看到雞蛋花,就會想起第一次與它相遇的情景
也會想起那時學生時期的無憂無慮......

喜愛苦楝花的 yu
帶我去看三株
百齡的緬梔樹,可惜樹葉卻掉個精光
也許是還未屬於它奔放的季節
巧的是此
時正是苦楝的舞台
就如同文中提到
遠遠望去,你幾乎不能相信,
一棵苦楝能夠開得這樣瘋狂而同時又這樣溫柔。
                                            席慕蓉《寫給幸福》

也許也是這樣的原因,朋友才如此鍾情於它吧
愛攝影愛大自然也愛趴趴走的Silver
由她鏡頭下的海芋
親制成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
紙張很滑順模面
..倒是忘了是用哪種紙
謝謝她的用心及樂於分享旅途中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