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肚裡能撐船

2007.06.15 (Capital City Lilongwe / Malawi )
我很喜歡這張
柔和的色係大船載著小船
很靜的海面讓人心靜的顏色.....

其實,這幾天心情不並是很好
我一直在想.....對於任何的人事物
我該用什麼方式去處理會更圓融些.....
每個人都是個體 ,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成長環境、不同的教育薰陶
年齡
、職業......
也就因為如此 ,有著差異性與獨特性的個性
儘管如此,人與人之間也應該學會彼此的尊重吧
我是這樣想著
也曾省思;也期許自己

是我智慧不夠吧,才會無端起煩惱 
堅持自己認為對的原則,不需要妥協別人
以更圓融及尊重的態度做為中心點

Ralf在2007年寄來這張明信片
喜歡極了
只是受到心情影響,由感而發用它寫下於網誌
它不應該是載承著這樣沉重的心情的 
因為看到大船載著小船
想起這句

人與人交往不免有誤會或爭執,然而若是他們在人際關係上出現不順遂時,他們會拿起鑷子從記憶的倉庫中夾出自己往日類似的過錯,擺在精神的桌上數起犯錯的次數或是反芻錯誤。
最後甚至用悔悟與羞恥來苛責自己。
                                      白石  一文   《一瞬之光》


來自於馬拉湖上的渡船
來自於來自於馬拉威的明信片
來自於Ralf 的問候

0 意見:

歡迎您的留言,本部落格設有留言管理,在發佈意見顯示之前,
都需先經檢閱管理。待檢視後,即發佈意見....